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为什么国产手机3500元以上不好卖?

 21.jpg

 

日前,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在个人微信号爆料称,小米“肯定会做高价产品,今年下半年会发布”。外界普遍猜测,该机就是传闻已久的小米Note 2了。

对于这款高价产品,黎万强如此评价:“就算我们卖到四千、五千块钱,打的肯定是1万块钱的品质,这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未来要进入四千这个档,业内人会有很多误解,但这不重要。我认为很多时候面对行业的革命和先行者的时候,误解是天然的。”

对于小米做高价手机,以及目前国产手机华为、OPPO、vivo等品牌的高价手机,业内人士是如何看待的呢?为何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国产手机如果定价3500元以上就很难卖呢?

对此,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老杳 认为,目前国产手机品牌还很难撑起来3500元价位。

老杳称,目前国产手机所谓中高端主要出货还在2500-3000元价位,而且主要集中在华为、OPPO、vivo这三个品牌,这三家公司的品牌溢价相对其他本土厂商更高。

但是,真正站稳3500元以上市场的手机品牌只有苹果、三星。

那为何国产手机难以卖出高价呢?

老杳认为,一个品牌能否站稳高端市场不仅仅取决于产品,更依赖长久的品牌沉淀,三星真正站稳高端市场,除了功能手机时代多年的积累,也有赖于手机进入智能手机时代AMOLED显示屏的垄断性优势。

此外,一个成熟的手机品牌在中高端市场往往有固定的机型,比如苹果的iPhone及iPhone Plus,三星的Galaxy S及Note,OPPO的R系列,VIVO的X及X Play系列,华为P及Mate系列,在站稳3000元价位之后,华为Mate S系列曾冲击3500元甚至更高价位,可惜销量并不好,关键在于P系列及Mate系列已经将华为手机几乎所有的创新涵盖在内,Mate S很难再吸引消费者支付更高的费用去购买。

最重要的是,手机产业链对任何手机厂商都没有什么秘密在这个创新贫乏的时代,短期内没有那家手机品牌可以推出独创性的划时代创新,品牌竞争与其说是创新之争,不如说是基本功之争,华为如此,VIVO、OPPO也如此,其它手机品牌也不会有两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