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软件资讯

Line调高IPO发行价区间 最高融资13亿美元

 03.png

 

  腾讯科技讯 7月4日,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移动即时通信应用Line今日宣布,由于市场环境利好,投资者热情高涨,现决定调高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区间。

  Line 6月中旬宣布,今年7月将在东京和纽约两地进行IPO。6月底,Line将IPO发行价区间定在2700日元至3200日元之间。

  但Line今日表示,由于市场需求旺盛,现将发行价区间调高至2900日元至3300日元。基于该区间上限计算,Line最多将融资116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如果加上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Line最多将融资1328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

  届时,Line IPO将成为今年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IPO,也是日本历史上最大规模IPO之一。彭博社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今年全球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IPO为澳大利亚物流软件公司WiseTech在今年4月进行的IPO,融资1.3亿美元。

  Line创建于2011年,当时日本地震及海啸导致通信中断,于是Line应运而生。Line最初只提供即时通信和VoIP服务,而如今已发展成为社交内容平台。早在2014年,Line母公司Naver就计划将Line同时在东京和纽约进行IPO。但后来计划有变,多次推迟IPO进程,直至上个月才做出最终的决定。

  金融服务公司BGC Partners日本业务主管艾马尔·安瓦萨德(Amir Anvarzadeh)称:“在零售投资者的积极支持下,Line股票将一路走高。我认为,IPO后股价将突破4000日元。但在国外市场,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当前,Line的主要市场包括日本、中国台湾和泰国等,但公司正在积极拓展其他市场,因此正将Facebook和腾讯等视为竞争对手。Line表示,IPO所得将主要用于拓展亚洲市场,最终还将进军美国。(谭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