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朱诺号探测器究竟要在木星上找什么?

 10.jpg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二,NASA的朱诺探测器开始了为期20个月环绕木星的探测任务,希望能对这个太阳系最大的行星更进一步了解。首席科学家Scott Bolton表示,探测器成功抵达木星是这个耗资11亿美金的项目的巨大成就,在木星上,一切都是极端的:大气层充满剧毒,辐射则达到人类致命限值的1000倍。木星上最神秘的是什么?这个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早一批形成的行星,但它究竟是怎么形成的?科学家们至今尚未得到答案。

  与太阳类似,木星也是主要由氢气和氦气组成,也许它获得了太阳形成之后遗留下的绝大部分物质。是行星内核先形成,随后逐渐借助引力获取全部大气,还是由于不稳定区域在星云中瓦解,促使行星形成?朱诺任务旨在通过观测木星云层下方以进一步了解其大气层。探测木星上存在多少水也是关键指标,因为这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加了解木星是何时形成,以及如何形成的。

10.02.jpg

  Bolton还表示,朱诺探测器很有可能发现更多木星周围的卫星(目前已知67颗卫星)。朱诺还将探测木星强大的磁场是如何产生的,并研究极光的形成。通过测量木星大气层中氨气及水分的总量,探测器可以判定其是否拥有固态核心,这将对研究木星及太阳系的起源起到重大帮助。探测器还将绘制出木星的引力场与磁场,探测器配备九件科学仪器,还装设了能拍摄到木星及其卫星的静态图像与视频。

  木星的磁场强度大约是地球的20,000倍,并被强大的辐射带包围着。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高级工程师Heidi Becker介绍,一年中辐射总量相当于一亿X射线。朱诺探测器内的电子设备都装设于钛制容器内,保护其不受辐射的侵害。(罗辑/编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