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诺基亚三星签署新协议 扩展专利交叉授权范围

 05.jpg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诺基亚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公司与韩国三星就扩展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至双方公司的某些额外专利组合达成了一致,而该协议是两家公司于2016年2月和解专利纠纷仲裁结果之后达成的最新协议。

  在此协议正式生效后,诺基亚预计将会从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对诺基亚创新科技(Nokia Technologies)的净销售额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诺基亚创新科技专利和品牌许可年度净销售额则预计将在2016年底增长至9.5亿欧元(约合10.5亿美元)左右。

  对此,诺基亚技术部门总裁拉姆齐-海达姆斯(Ramzi Haidamus)表示:“诺基亚创新科技部门、诺基亚通信(Nokia Networks)以及阿朗的知识产权组合为诺基亚提供了与移动设备相关的丰富技术。”

  事实上,诺基亚早在今年2月就同三星就持续两年的专利权纠纷达成和解。在更早一些的2013年,诺基亚还曾与三星达成了有约束力的仲裁协议,这一仲裁协议解决了从2014年初开始的5年内诺基亚手机专利获得的额外补偿问题。

  “独立仲裁的使用解决了专利案件中的分歧,是一种公认的最佳方法,对于诺基亚在续签协议下获得的额外补偿,我们表示欢迎。”海达姆斯当时如是说道。(综合/汤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