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你卖那么贵,战斗民族可是不好惹

f8ce54471f9addb3539bedf0ca3d8054.jpg

   科技先生8月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反垄断署周一宣布,已对苹果涉嫌垄断iPhone售价的指控展开调查。苹果在俄罗斯并没有开设任何一家官方 Apple Store 零售店,所以当地的消费者只能前往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包括 iPhone 在内的苹果产品。不过,如今这些授权经销商却让苹果惹上了麻烦。

0157c71996daf32b5def3f03f05d5d76.jpg

  FAS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发现了iPhone零售商在俄罗斯存在限价行为,这违反了相关法规。”FAS副局长安德烈·特萨里科夫斯基(Andrei Tsarikovsky)今年7月底曾表示,FAS怀疑苹果参与了俄罗斯iPhone零售商的限价行为。他说:“一起诉讼正在进行中,我们对这种行为感到不满。当前,无论在俄罗斯的哪家零售店,iPhone的售价都是统一的。我们认为这是不正确的做法。”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于 2015 年 10 月份登陆俄罗斯市场,但是过去将近一年时间里并没有消费者意识到当地的大型零售店对新款 iPhone 的定价是一致的。一般来说,各大零售商之间会为新上市的产品推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比如购买 iPhone 赠送礼品卡等。但是如果 16 个商家的定价都一致,这就很值得怀疑了。

90c624202bb8156680e1a027038ef4b7.png

  目前,苹果方面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在此事发生之前,苹果已经多次在俄罗斯市场遇阻,比如当地政府机构曾要求苹果将所有 iCloud 的数据都储存在本地,而不传送回该公司的美国总部,否则就将禁止 iPhone 和 iPad 等产品在当地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