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三星GalaxyS9将搭载超疏水屏

fb313893fd7df8a82f3ca3e9cb70c996.jpg

   科技先生9月28日讯,三星的手机屏幕一直以来都是属于第一梯队,其旗舰机型上搭载的QHD AMOLED双曲面屏绝对也是羡煞旁人。日前三星从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拿到了一项新技术的独家授权,而该技术三星智能机的屏幕涂上超疏水层,是手机兼顾防水、防尘以及放指纹沾染功能。

  据外媒报道,三星获得的超疏水涂层技术原词为“Superhydrophobic”,它能有效的排斥屏幕表面的水。实验室的数据显示,水滴与屏幕的接触角度为155-165度。这意味着接触角小于这一数值的水滴就会从涂层表面弹开,并顺带清除灰尘和微粒,以及恼人的指纹沾染。涂层还可以减少光线反射,保护屏幕不会沾染污点。

  实验室的数据显示,水滴与屏幕的接触角度为155-165度。这意味着接触角小于这一数值的水滴就会从涂层表面弹开,并顺带清除灰尘和微粒。同时,恼人的指纹也无处可逃。

  不过,要想使用该技术,必须将一层超薄的玻璃涂层粘合在玻璃表面,随后加热以产生所需材料。三星要想用上这种屏幕,就必须将这一制造过程融进自家生产线,因此在Galaxy S8上估计我们很难见到这种新技术,但到了S9的时代,该技术应该就成熟了。

  至于三星何时才能将该技术应用到手机屏幕上暂时未知,估计将这一制造过程融进三星自家生产线就要耗费很长时间,因此Galaxy S8上难见到这种新技术,但到了Galaxy S9的时代,该技术应该就成熟了。

  当前的三星GalaxyS7以及Galaxy Note7都具有防水功能,不过他们使用的依旧是物理方法,即密封胶+橡胶圈的解决方案。如三星在Galaxy S7的金属边框和上下两块玻璃之间使用了大量的密封胶粘合,以确保不会有水从这些缝隙中进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