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遭谷歌等多家公司反对

fd28954fed8bde6f2dda688380e5ae0e.jpg

  科技先生10月20日讯 前段时间美国加州政府颁布了无人驾驶汽车相关规定,在本周三,谷歌和多家汽车厂商对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新规的草案表示反对。

  在周三于萨克拉门托举行的听证会上,汽车厂商和谷歌表达了担忧并且认为这可能导致在本土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和测试变得更困难。加州提出,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应当符合联邦监管部门上月发布的指导性意见,当时的指导意见为自愿性质。

  汽车厂商质疑,加州为何要求新的自动驾驶汽车数据记录工具,以及为了进行测试它们需要提供什么样的数据。此外对于草案中要求的,在汽车测试和公共道路上上路之间应当有12个月过渡时间,它们也表示反对。另外就是警方是否有权在没有搜查令或传票的情况下,在24小时内获取任何无人驾驶的数据。

  对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来说,加州的监管政策非常重要,因为这将影响它们在当地的运营。此外,作为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州,加州的政策可能将会对其他州产生影响。监管草案提出,汽车厂商只有在积累了一年的无人驾驶测试数据之后,才能申请运营许可。这遭到了通用汽车、大众、本田、福特和谷歌的反对。

  加州当前的监管草案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不再配备人工司机和方向盘。去年12月,加州曾经提出,无人驾驶汽车应当配备有执照的司机和相应的控制功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