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摇一摇就能检测水质的杯子,让户外饮水更安心

5246e091740c15acf30533b681fe5b98.png

   科技先生 每天的生活当中,我们不但会关心住的好不好,吃的干净不干净,甚至呼吸的每一口空气,喝的每一口饮用水,都希望能让自己放心。水是生命之源,无论是什么时候,人最离不开的就是水。

  说到净水,大家或许在家里能用净水器来完成,上班时候也有饮水机能做到,可一旦出门,还是会遇到不方便的时候。在外面喝水,除非是买水喝,否则总是担心会喝到不安全不干净的水。所以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一个检测水质是否安全的装备

  这个名叫 Ecomo 的智能水杯可以解决你的烦恼,让你随时随地,只要摇一摇,就能喝到干净水。Ecomo 水杯和其他水杯来比好像有些不太一样。杯子下方有一条「腰带」在围着,这其实是一个可拆卸的「水质监测手环」,当你的杯子中有水的时候,它能够监测水中的各种污染,包括化学药品,水中的重金属以及一些悬浮污染物,都能监测出来。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看水杯,手机上也能显示出来。

a9c5ab2008ef55d73dc0f7d2e38e4032.jpg

  杯子的容量是约为 566 克,往杯子里装水后,轻轻一摇,水杯下方会亮起「红」「黄」「绿」三种颜色的灯光,告诉你究竟水质究竟是差(红色)、适中(黄色)还是不错(绿色),而刚才提到的手环也能够显示这些信息。

  怎么会这么简单就把不能喝的水变成干净水呢?原因在于,Ecomo 内部其实是有一个三合一的过滤装置,活性炭纤维可以过滤一些颗粒物以及像氯、药物残留等物质;离子交换纤维可以过滤大多数(但不是全部)重金属,比如铅、汞、铬、铜等;纳米纤维膜能过滤掉细菌和一些微生物,这是它能将水中杂质过滤掉的根本。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