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6位高管离职 乐视法拉第未来还能有“未来”吗?

03.jpg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背后有乐视的影子,法拉第未来这家新创公司在国内的关注度相当高。不过,最近几个月里,该公司却有六名高管相继离开,这为法拉第未来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部分离职高管涉及法律、金融、战略、公共关系和政府事务等部门。

  法拉第未来在最新声明中对这六位高管的离职表示了遗憾,不过它们表示公司已经找到新人来补充这些空缺的职位了。

  “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对人才的竞争更是外界无法想象的。公司近些年来增速迅猛,这点令人骄傲,最近我们也从兰博基尼、捷豹、保时捷和法拉利等厂商引进了许多新人才,这些新鲜血液将大大提高法拉第未来的实力。虽然近期有人离职,但与行业标准相比,公司的离职率还是相当低的。现在,我们的主要目标依然是尽快推出公司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法拉第未来在声明中写道。

  虽然乐视现在也有自己的电动车项目,但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在该领域的首笔投资。与此同时,两家公司都已经在加州设立了研发中心,它们的目标也都是在电动车市场与特斯拉一较高下。不幸的是,跳票的阴霾一直伴随着它们,在美国的发布会上,贾跃亭的概念车甚至都无法开上展台。而法拉第未来方面,由于拖欠工程款,它们在内华达的工厂正面临停工。

  不过,这些还只是它们最近遇到的挫折。此前,法拉第未来曾承诺在今年的CES上发布新车,但事实上它们只带来了一款概念车。而且一位法拉第未来的前高管表示,这辆根本跑不起来的概念车还是法拉第未来花200万美元东拼西凑起来的。

  在乐视美国的发布会上,贾跃亭则再次做出了承诺,法拉第未来的量产车将在明年的CES上诞生。

  这一系列的变故也对应了《卫报》此前的报道,两家公司确实出现了分歧,法拉第未来的运营开始变得困难起来。其实法拉第未来起步就不太顺利,因为它们面临严重的文化冲突。起初乐视希望将这家公司命名为“Fara Faro”,但法拉第未来的高管不同意,因为在美国人看来这是个愚蠢至极的名字。对于法拉第未来来说,一个完全国际化的团队配上中国不懂美国和汽车市场的领导层,确实是困难重重。

  法拉第未来已经获得了内华达州数亿美元的税收奖励,现在它们则希望再从加州政府那要点资金。不过,由于计划一再拖延,许多业内人士都对其未来持消极态度。

  无论法拉第未来六位高管离职是出于何种原因,我们都能从中感受到新公司进入汽车产业的不易。汽车产业是个高度成熟的领域,无论硅谷如何吹嘘,想在其中分一杯羹都是难上加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