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带你抢先看今晚就要发布的华为Mate9

9c37553d3ccd0eabcd130af12fe3a824.jpg

   科技先生讯 11月3日消息,今晚21点,华为全新一代Mate旗舰就将发布,它确认搭载麒麟960处理器,不出意外的话就是Mate 9。作为年度最受关注的国产旗舰手机之一,华为Mate9拥有着相当高的用户期望值。随着发布时间的日益临近,华为Mate9的真机谍照和配置信息越来越多的被曝光出来,这部华为年度旗舰手机的面纱正在被一点点的揭开。

  手机的性能永远是用户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历代的华为Mate系列旗舰所采用的处理器都是自家的Kirin处理器,例如如今一众华为旗舰所采用的麒麟950系列。而作为华为每年的年度标杆级产品,首发全新处理器的担子往往都会落在Mate系列身上。因此,华为Mate9首发麒麟960也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

  华为的麒麟960几乎补足了麒麟处理器此前的所有短板,如果华为Mate9率先搭载这款处理器发布,Mate8将会成为市面上首款大规模铺货的ARM A73架构手机,理论上处理器方面要领先市面上其他安卓产品一代,十分具有竞争力。

85d0dc8bfcb7dc91000618c8ce76ae13.jpg

  较早之前,分析师@潘九堂在其个人微博上就曾表态,今年下半年众国产厂商的双曲面屏手机将会陆续亮相。现在双曲面设计的小米Note 2已经如约而至,如今华为Mate9发布在即,这款华为年度旗舰携双曲面屏一同亮相的可能性极大。

  早些时候,国外著名的爆料大神@evleaks在其推特上面发布了一张疑似华为Mate系列新机的照片,同时称这是华为Mate9 Pro版本,代号长岛。

  这款神秘的华为新机除继承了华为手机一贯的设计风格之外,最为亮眼的地方就是双曲面的显示屏和正面指纹识别按键。此外,两可纵向排列的双摄像头也十分抢眼。如果这次的曝光图舒适,Mate9 Pro将会成为第一款采用正面指纹方案的华为手机。

  除此之外,也有传闻称双曲面版本的Mate新机将会是华为Mate S的继任机型,屏幕尺寸为较为容易掌握的5.5英寸,其双曲面屏幕很有可能是由三星供货。

c73e11ffc887349082a4ea5570f9926c.jpg

  华为手机产品线PDT经理@李小龙Bruce_Lee 在微博分享了一篇“安卓手机为什么越用越慢?”的科普文,同时,他透露——

  “去年Mate 8上,我们首创了Android系统的文件碎片整理功能。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手机卡顿情况的出现 。在即将发布的新一代Mate上,我们做了更多努力,很快就将与大家见面,敬请关注!”

  这应该意味着,华为Mate 9不仅在纸面和初期体验的性能很强大,而且要告别“越用越慢”,不知道是否有幸见到6G LDPPR4内存、UFS 2.1闪存这样的配置。

  以下是李小龙文章(为阅读方便,有简单删改)——

  Android手机基于Java虚拟机的机制,一直被诟病是Android手机用久了没有iOS流畅的天生原因,但Android L版本开始引入了ART(Android Runtime)的预编译,效果已经可以追上iOS的Objective-C代码的优势,那么没了“天生残疾”,越用越慢根源是什么?

  1)Android的开放性问题是根本原因。Android的开源为生态链带来了更多自由和创造力,但同时也成为了Android手机越用越慢的最根本原因。一方面,由于开源的公开条件,Google无法从代码这一端口约束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应用质量参差不弃,导致越来越多的应用竞争手机的硬件资源。另外一方面,大量应用都要求获得手机更多权限的支配,在Android手机的储存空间进行读写,这种高度自由让Android手机无法对恶意App事先设防,导致Android的后台进程、可见进程、空进程、次要服务、内容供应节点等进程指数级增加。

  2)Android系统的资源公平调度导致当前应用得不到优先保障。Android手机中,不同的应用在公平调度下争占CPU、GPU、内存、机身存储等手机资源,导致用户当前使用的应用不能优先获得资源。手机长时间使用后,安装运行的应用越来越多,导致系统资源供给不足,冲突逐渐加重。

  3)文件碎片化问题,是Android手机越用越慢的关键问题之一。手机长时间运行,会产生很多缓存小文件,如:图片、小视频、表情,结合用户对图片、视频文件删除操作,导致存储空间出现碎片化,存取文件速度下降。同时,手机使用中,需要经常保存、删除文件的操作,如拍照时挑选照片,导致存储空间碎片化。

  4)数据库越来越大,数据库的查询和搜索变得越来越缓慢。手机长期使用后,联系人、通话记录、图片等数据量越来越大,现有数据库查询缓慢的弊端开始呈现。

  大家常用的清理内存和Flash垃圾的工具治标不治本,手机越用越慢的问题需要更加深入和全面的改进方案。我们一直在与Google探讨如何解决Android手机越用越慢这个问题。去年Mate8上市,我们首创了Android系统的文件碎片整理功能。在夜间闲暇时间,对手机做碎片化检测,并启动碎片化整理。在碎片化程度高的手机上能提升使用性能达30%,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手机卡顿情况的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