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拿下中国联通后阿里巴巴又与中国移动结盟

 79ec12286ce40c70ff940a213ead7e05.jpg

科技先生12月7日讯 ,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和阿里巴巴集团CEO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双方为积极践行网络强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将在新兴领域、基础通信服务、信息基础设施、营销合作等四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聚焦新市场、创造新价值。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总裁李跃、副总裁沙跃家、李慧镝,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CEO张勇、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资深副总裁兼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菜鸟网络CEO童文红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和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11月中旬,中国联通也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签约双方将在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大数据发展的规划纲要下,利用各自的互联网产业技术、资源和生态优势,在基础通信服务、移动互联网及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快面向移动互联网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已在数据中心、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及电商、移动支付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不同层面的合作,为双方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商业价值。此外,双方在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新兴领域也正在积极开展合作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