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曝苹果iPhone8将支持双卡双待!中国市场特供!

 9c5ae8d1d44e8a868170a20c2e3a8b42.jpg

科技先生12月12日讯,有业内人士透露,双卡双待版iPhone的工程机已经在测试阶段,其还引用了苹果中国区高管的话,这款双卡双待版的iPhone专为中国用户定制。由于此前传出下代iPhone的双卡双待版已经测试了十多个原型机,正在制定最优的双卡双待方案。加上这位网友过去曾经准确的披露了华为Mate 9 Pro等新机的消息,所以下代iPhone正在测试双卡双待版本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f402d5fce426f1f2c4cbc25bbc569bbc.jpg

其实苹果在双卡方面并没有什么技术难度,而且苹果也在今年10月份就在国内申请了双卡双待专利。据中国国家专利局网站信息显示,苹果公司在中国地区为双卡双待申请了两项专利技术,分别是双SIM网络选择(专利号为2016101166075)和用于双SIM设备的功耗降低技术(专利号为2016100813788),提交时间于今年初,目前这两项专利还处于等待实审提案状态。

c5aeac97308daa7a7ffce7c50acd5cc2.jpg

218e2ae6c1d3692d89084ae21cd62d1e.jpg

 

从种种报道来看,iPhone明年可能真的会出双卡双待的手机,到底是全系支持双卡双待,还是某些机型具备该功能暂时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尽管如此,苹果在下代iPhone上加入双卡双待功能还是足够的理由,原因在于大中华地区对于苹果的营收和销量影响巨大,根据苹果公布的2016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大中华区销量相比上一财年同比下降高达30%,而这也是造成苹果整体iPhone销量相比上一财年下降比率13%的关键因素。值得注意的是,苹果采取这样的做法也并非首例,比如日版iPhone支持日本地区的FeliCa公交刷卡技术同样为了满足当地需求。

长久以来单一的SIM卡是iPhone的比较独特的设计,不知道苹果改标成了双卡双待之后,能够不能收到更多人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