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订单被中兴抢走,爱立信将在意大利裁员1000人

 fc28762905d6bdfe60e740c6830672d8.jpg

科技先生12月22日讯,有知情人士称,在失去了管理意大利最大无线网络的合同后,爱立信正考虑在意大利裁员大约1000人,占据意大利员工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爱立信没能得到长江和记实业和VimpelCom公司的网络收购权和经营权,该合同价值约为10亿美元。此次竞标失败导致爱立信考虑进行裁员。

早在今年九月,和记下属的3 Italia和VimpelCom下属的Wind Telecomunicazioni SpA已从欧盟获得并购许可,将合并成为意大利最大的移动电话网络。爱立信目前管理和记网络和Wind的一部分。

另外,中兴通讯正接近赢得长江和记实业与VimpelCom的合同,合并和管理两家公司在意大利的网络。而且,华为和诺基亚也在争夺这份订单。

这份意大利大型服务合同的丢失将令爱立信候任CEO博尔吉·埃克霍尔姆(BörjeEkholm)承受更大压力,他已在爱立信董事会任职10年,将在下月正式走马上任。埃克霍尔姆承担着扭转公司命运的重任。

爱立信十月表示,计划在瑞典削减3000个工作岗位,占其国内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又表示,将有1600名员工通过自愿削减计划离职,有望提前完成裁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