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被起诉!因谷歌隐瞒离职员工薪酬数据

 aad4b4c465621f94e292c4bd7e0c64b7.jpg

科技先生1月5日讯,美国劳工部本周三对谷歌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谷歌提交员工离职薪资数据。这项数据请求是对谷歌平等机会雇佣行为进行定期审计的一部分,作为联邦承包商,该项审查属于例行公事。

根据诉讼,谷歌一再拒绝按照政府的要求,提供雇员的姓名、联系信息、工作历史和薪酬历史等细节。

目前,美国劳工部已请求一名行政法法官来迫使身为联邦合约商的谷歌履行其签订的相关条约,亦或者直接取消谷歌目前所有的政府合同,并将其拉入黑名单。

“尽管我们给了谷歌许多机会,让人们自愿提供上述信息,但谷歌一直拒绝这么做,”联邦合同合规计划办公室代理主任托马斯·多德(Thomas M. Dowd)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提出这一诉讼,以便获得完成评价所需要的信息。”

在一份声明中,谷歌表示已提供了“成千上万条记录“,但批评说,诉讼中所涉及的数据请求“超出范围”,员工隐私存在泄露风险。

“这些要求包括数千名员工的私人联系信息,我们对此要严格保护,”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继续与联邦合同合规计划办公室合作,以解决上述问题。”

在这次劳务纠纷中,代表着员工方代理律师的克里夫·帕尔夫斯基(Cliff Palefsky)表示,单单就保护员工隐私信息为由来“拒绝向政府提供相关信息,似乎是一个很站不住脚的理由。”

“我确实也尊重员工的隐私权和企业主保护其隐私的责任,但这并不是一个绝对的权利——其中的利益关系通常处在平衡的位置,”帕尔夫斯基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联邦合约商,谷歌被禁止歧视员工的人种、肤色、宗教、性别、性取向、性别认同、祖国、残疾,或是歧视老兵入职。美国劳工部表示,谷歌必须像任何其它联邦合约商那样,接受来自政府的资料审计,在平等就业法案的要求下,接受来自OFCCP官员对公司合同信息的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