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雅虎48亿美元贱卖,改名为Altaba!网友:阿里他爸?

 c3abd1fc08e69fd3cae3a1253d22735c.jpg

科技先生1月10日讯,雅虎公司日前宣布,向美国无线运营商 Verizon 出售核心业务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更名为“Altaba”,转型为投资公司。CEO 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也会退出董事会。此前,Verizon此前宣布斥资48.3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在雅虎披露了史上已知最大数据泄露事件后,这桩交易在上月受到了联邦调查人员和国会议员的新审查而面临危险。

同时,董事长那德·韦伯(Maynard Webb)也会离开董事会,还有前董事长埃迪·哈顿斯坦(Eddy Hartenstein)、查德·希尔(Richard Hill)和简·萧奥(Jane Shaw)。 

按照拟议交易,雅虎持阿里巴巴约 15.4% 的股份和雅虎日本股份,由于雅虎非核心专利,这部分资产将继续由雅虎持有,将作为独立的公司继续经营。

据悉,雅虎曾在2015年12月放弃了将其阿里巴巴股份分拆成一家名为“Aabaco”的独立公司的计划。

那么,Altaba这个名字究竟是怎么想出来的?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援引知情人士消息,Altaba一词或许是英文单词“alternative”(词义:备选、替代品)与阿里巴巴公司英文名“Alibaba”的结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