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法拉第汽车工厂规模缩水,投资10亿美金承诺不变

3e0a04f78dd97cadef7c816b3abd3b88.jpg

   科技先生讯 2月4日消息,法乐第未来在上月的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第一部量产汽车,却因几项诉讼和财务问题受阻。局面日益恶化,外界强烈质疑该公司是否有能力投入汽车生产。据美国媒体报道法拉第未来公司正在“精简”,并且计划中的电动车产品线已经从7款降至2款。FF今昨日回应称,正在稳步推进北拉斯维加斯工厂多期工程计划。

  FF方面表示,已于去年11月完成了一期工程第一阶段的地面平整建设。最近,即将启动一期工程第二阶段,并将开始地面设施建设。期待通过规划,工程和施工方面的整合和调整,尽早完成一期工程,更快实现FF91量产的目标。根据计划,一期工程作为整个工厂建设计划的一部分,将会有机融入年内即将启动的二期工程地面设施建设。

  去年,FF宣布计划在内华达州的703英亩土地上,建立一座占地3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该州为FF公司提供了价值2.1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和减免激励方案,并为项目所在的工业园区投入1.2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该公司聘请AECOM咨询集团对建设项目加以管理,仅在去年第三季度就为此花费了600万美元。北拉斯维加斯的城市管理者Qiong Liu表示,将建设一座占地面积65万平方英尺(约合60390平方米)的厂房,时间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而原先计划的厂房面积为300万平方英尺。同时,新计划的厂房预计将使电动汽车的年生产量从10万辆下降到1万辆,最早在2019年才能投入生产。

  除了FF在美国的业务遭受挫折之外,支持法乐第未来的中国乐视公司也将启动一个耗资30亿美元的电动车厂项目,只不过是在中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