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请求在印度翻新二手iPhone并销售

ba838a42896ee594b18803f2849868ab.png

   科技先生讯 2月7日消息,据CNET报道,苹果请求在印度翻新二手iPhone并销售,并表示公司将拥有令该设备符合质量标准所需要的制造基础设施。苹果向印度政府官员工作组提交了一份建厂优惠条件清单,其中就包括销售二手iPhone请求以及15年的免税期。

  据报道,苹果在与印度政府磋商开始制造产品的优惠条件时,已重新提出了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的请求。苹果上一次申请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遇阻,原因是行业高管和政府部门担心,此举将会打开销售二手电子设备的大门,破坏鼓励本土制造的“印度制造”计划。由于二手设备更便宜,更易被印度这个对价格敏感的市场接受,苹果正在谈判桌上发挥其品牌影响力,争取在印度销售二手iPhone。

f57ef1f4e81c76633345b39851094bd6.jpg

  随着iPhone在美国和西欧等国销量减缓,苹果正寻求新的市场,印度被歧视为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之一。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数据显示,苹果公司2016年在印度共出售iPhone 250万部。在2016年12月份结束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按照手机销量标准衡量,苹果在印度位列第十。但在高端手机领域,苹果依然出于领先地位,占高端手机市场62%份额。与之相比,苹果全球iPhone销量为7830万部。

  如果申请获得批准,苹果将成为首家被允许在印度进口并销售二手电子设备的公司。苹果去年在印度的手机销量只有250万部,市场份额约为2%。到2020年时,印度智能机销量预计将达到7.5亿。苹果目前只占据印度手机销量的很小一部分。三星目前是印度最畅销手机品牌,但是中国公司OPPO、vivo以及小米也在赢得更多份额。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周表示,苹果于此期间在印度的营收再创新高。他说:“我真的觉得我们在印度做得很棒,我们正讨论很多事情,包括开设零售店,加大在印度投资。我们认为,对于苹果来说,印度是个‘伟大之地’。”

  “这些手机仍有生命力,”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驻孟买研究总监安舒尔·古普塔表示,他预计70%在印度销售的手机售价低于200美元,“在印度和其它新兴市场,消费者买不起旗舰机型,所以他们选择降价的老款iPhone。”

  2016年,苹果始终在努力获得批准,以在印度出售二手iPhone。此举可帮助苹果在印度以更廉价的价格出售手机,世界银行公布数据显示,印度人2015年人均国民收入约为1600美元。iPhone 7的起售价为650美元,而在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出售的绝大多数智能手机,价格都不超过150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