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刘强东:京东正申请保险牌照,未来还要开银行

 9c81b35fa2e6dd6928249636bd46abec.png

科技先生2月10日讯,京东集团今天在北京召开2017年开年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约2000多名京东员工参加了大会。

在演讲中,刘强东表示在未来的12年里,京东将变成纯粹的技术公司,是一个充满着智慧的集团。现在的京东智能不仅可以购物、可以听音乐,还可以控制家里的空调、洗衣机,家里如果暖气坏了,只要对着我们的音箱说一声,30分钟就会有员工去你家里维修,地板、沙发、任何地方出了问题,所有服务,叫外卖,药店买药都可以通过京东的智能系统完成。

f91e21e866ee2cc3912ebfd2ec005fff.jpg

未来12年京东最想做的是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商业体,包括但不限于今天已经有的2个业务,电商和金融,还有即将进入的保险业务,这是京东现在三个最主要的业务,未来都需要技术支撑,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京东肯定会产生无数全新的商业模式、全新的产品、全新的服务,跟京东今天的电商、今天的金融、今天的保险可能是没有关联的,也就是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整个集团会产生很多全新的技术。

4e29392c0b8c2ff08904e3063a0f92e0.jpg

此外,京东白条、京保贝、京东众筹等业务也在行业遥遥领先。他还开玩笑说:京东金融增长迅猛,但白条业务没有一张裸照。

“京东金融永远不推任何违法违规的产品”,刘强东说,京东强调的是价值创造,所以“在P2P最火的时候,国内某家公司把公司名字都改成P2P,连续五个涨停板、十个涨停板,这时候我们京东金融依然没有做所谓的P2P业务。”“什么是价值观?这就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不为外界所动,永远不会为短期的利益所动,永远目标长远,永远强调我们的价值。”

3999e6066b58cc0830e80de61d9705ed.jpg

同时表示京东要在2021年前,超越阿里,成为中国第一大B2C平台。刘强东表示,过去12年,京东集团GMV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0%,并在2016年成为世界五百强公司。对于未来十二年,刘强东着重讲了金融业务,他说京东支付总额在2016年突破了1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