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阿里合伙人投资13亿元办云谷学校:师生配比1:5 学费未透露

 be2be87967c0be47f9cf027a3e49196f.jpg

科技先生2月16日讯,阿里巴巴合伙人出资举办了一所覆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的15年制私立国际化的新学校“云谷学校”。云谷学校官网显示,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委员会主席马云担任“谷主”。

该校官网已于2月14日上线, 在其首页“谷主寄语”栏目中,马云以“谷主”身份表示: “希望为中国的教育发展和改革做一点努力和尝试。”

8238abad3ea2fb2c2700acf386af5200.jpg

官网消息显示,“云谷学校”位于杭州西湖区云谷板块,建设用地面积220亩。该校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部,师生配比达1:5,最终学生预计满员为3000人左右。

云谷学校称,学校遵循学生发展规律,从15年的教育历程上去规划设计课程。云谷学校师生配比达1:5,远远优于常规学校。同时也为学生设计了多种成长支持模式,除班级制外,学校还创设了导师制、学院制和走班制。并且还设置了五大学习领域,包括双语言、人文与社会、数学科学与技术、体育与生活和艺术。云谷学校还注重科技与教育的结合。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持,学校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教与学的品质。

97c3350b306322930a2ff06527301870.jpg

招生计划显示,2017年,云谷学校计划在一年级和七年级招生,其中,一年级招3个班,每班人数20人,七年级招两个班,每班24人。学校除对中国学生开放,也吸纳“外籍、港澳台”学生,非户籍家长凭暂住证以及其他要求材料也可以为孩子报名。

同时,云谷学校正在招纳老师加入。云谷学校正式入职的教师中,30%—40%的教师来自全球招聘,具有5年以上国际教学经验。50%—60%的教师来自国内优秀师资。

对于国内教师,满足以下条件(三选二) :1. 有十年左右教龄 ;2. 中级或高级职称 ;3. 有市级及以上荣誉。

对于海外教师,满足以下条件(三选二) :1. 有海外知名大学学历 ;2. 有海外中小学任教或实践经历;3. 有国内国际学校、双语学校任教经历。

至于学费以及其它收费情况,暂时未透露。

据《杭州日报》报道,该校为“杭州首个国际公学概念”,马云曾称其是“‘浙江第一、全国唯一’的中西合璧私立学校”。这所十五年制的学校在义务教育学段和非义务教育阶段分别为什么办学性质?根据2016年10月审议通过修改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义务教育阶段禁设营利性民办校。

对此,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回应记者称“会遵循相关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