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Airbnb再融资10亿美元,继续扩张国际业务

 bccdfcdec3a2e9d530f05f457fc9906d.jpg

科技先生3月10日讯,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宣布,刚刚完成新一轮逾10亿美元的融资,公司估值约310亿美元。另有消息称,Airbnb短期没有上市计划。

去年9月,Airbnb曾融资5.55亿美元,由于谷歌资本(Google Capital)和科技融合创投(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领投。

自2008年创建至今,Airbnb已募集了逾30亿美元。在本轮融资曝光之前,Airbnb的总估值已高达300亿美元。

96132e947fa48fbc0c8e26ded1afc2a8.jpg

图为公布本轮融资前、Airbnb所获得的近十轮融资统计数据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Airbnb将如何利用这笔资金,但很可能用于拓展国际业务。

Airbnb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Airbnb以C2C模式,鼓励全球的房东将自己独立的房屋或房间通过日租的方式出租给陌生人,而平台方Airbnb则收取交易费用6%至12%作为佣金。Airbnb目前在全球可供租赁的房屋超过200万间,分布于全世界3.4万个城市之中。

目前Airbnb是仅次于优步的美国第二大未上市创业企业。尽管市场估值不到优步的一半,但Airbnb最近的境况似乎比麻烦缠身的优步好很多。另一家创业企业Snap Inc最近刚刚在美国上市。很多分析师认为,如果Airbnb决定上市,其获得的关注可能会好于Snap Inc。不过暂时Airbnb管理层还没有公布上市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2016年下半年,Airbnb就已实现盈利,且全年营收增幅超过80%。公司预计,2017年将继续保持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