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同行不同命:UberAI搁浅,滴滴AI高歌猛进

人工智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科技公司AI实验室负责人盖瑞·马库斯(Gary Marcus)宣布从成立刚刚4个月的Uber AI实验室离职。

据悉从Uber人工智能实验室从成立到主管离职 部门寿命仅4个月时间,如今的人工智能可谓是大红大紫,不仅在国内受到高度重视,美国更是将其作为新的风口,像Fackbook,谷歌、微软等公司,早已申请了数以千计的专利技术。

而反观Uber,人工智能实验室不仅刚成立不久,而且才四个月主管就离职,而且部门解散,不得不说,Uber在技术方面,尤其是新技术领域重视不够。

而我们看优步的老对手滴滴,在人工智能领域可谓是不遗余力,大力进军AI领域。

早在前两年,AI方兴未艾之际,滴滴便于2015年5月,正式成立了机器学习研究院,率先将机器学习大规模应用在出行领域,成功推动行业技术升级。

16年的4月份,滴滴机器学习研究院又升级为滴滴研究院, 旨在缓解城市交通问题。毕竟共享出行火爆,尤其是打车,不少专家表示,共享出现加剧了城市道路紧张,尤其是补贴风靡之际,本该属于地铁的人口,大批量涌入出租车,一定程度上确实加剧了交通拥堵。

2017年3月9日(北京时间3月8日),也就是前几天,滴滴在AI领域的投入再升级,在加利福尼亚的山景城(硅谷),滴滴出行正式宣布成立滴滴美国研究院,以吸引顶尖科研人才,推动交通产业变革。

只有对未来精确地规划,才可以改变整个世界。在人工智能的新战场,滴滴出行的目标明确,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AI领域,不得不说,Uber确实迟到了,不过AI尚处于行业前期,此时追赶也不晚,未来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一切留给时间检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