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央视曝光面部识别技术不靠谱,三星居然坚持使用,并用在移动支付上

 91016ea1bb3f999906f06f99fce9dde4.jpg

  科技先生讯 3月17日消息,央视315晚会刚过,其曝光的面部识别技术漏洞被各大公司称为不了解最先技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最新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将采用面部识别技术用于移动支付,该公司希望通过这种高科技的安全手段在众多智能手机中脱颖而出。

  三星将在本月底发布新款旗舰手机Galaxy S8,此次三星Galaxy S8不仅搭载指纹、虹膜以及面部识别等多种技术,还将面部识别技术应用于包括Samsung Pay在内的移动支付的用户进行身份验证。据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已经在与银行进行合作,帮助他们在未来数月也能够支持面部识别系统。

  根据现在智能手机领域态势来看,三星急需推出具有影响力的新旗舰机型,帮助其走出Galaxy Note 7“爆炸门”所带来的阴影。尤其当其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因涉嫌行贿仍被收监中。Galaxy Note 7“爆炸门”不仅令三星电子损失逾60亿美元,同时也让该公司失去了全球智能手机领导者的地位。现在Galaxy S8不仅对于挽回三星电子的声誉具有关键作用,还承担阻击苹果iPhone十周年版本的重任。

  此前的Galaxy手机已支持用户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解锁手机,而Galaxy S8将成为首款将这一技术应用到验证金融支付应用的手机。苹果过去数年就网罗了面部识别技术研发者,并在上周获得了一项相关专利。

  当下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华为、Oppo等中国竞争对手迎头赶上,为了使自家的高端手机产生差异化,三星电子还将在Galaxy S8配备其他功能。据悉,Galaxy S8将使用三星电子的语音数字助手,该软件类似苹果的Siri。由于移动安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三星电子致力于在未来几年提升其面部检测率。虹膜和面部技术能够相互支援,在光线不太好的情况下,面部识别难以发挥作用,这时候就需要虹膜技术。不过,面部识别技术能够使得手机解锁更快,也更加准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