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阿里巴巴宣布收购大麦网:张宇出任CEO

 ddc2dc703e40d7c296ab0e781b36e927.jpg

科技先生3月21日讯,阿里巴巴今日宣布全资收购大麦网,收购金额未透露,阿里表示未来将整合大文娱资源,阿里音乐将与大麦网实现业务打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秘书长张宇,将出任大麦网CEO。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也转发微博称,欢迎大麦同学加入阿里大家庭,“让我们一起守望新的麦田和梦想”。同时也发内部信称,早在2014年7月,在阿里大文娱战略还在雏形期,就成为大麦网的重要股东,将此事称为“一场持续三年的认认真真的恋爱”。

b7737999383ef16dd50cc9576fd023a8.jpg

根据介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秘书长张宇将出任大麦网CEO,大麦网创始人曹杰、冯宇鸿夫妇则将退出,曹杰将担任特别顾问。

资料显示,大麦网以演唱会票务起家,是中国最大的覆盖现场演出、体育赛事等领域的演出票务平台,也是该领域最大的系统服务提供商。阿里在2014年7月以D轮投资人身份进入大麦,持有大麦网32.44%股份。

2017财年阿里季度财报显示,由UCWeb、阿里音乐、优酷土豆等组成的阿里巴巴大娱乐版块,正在成为继电商业务、云计算之后的新主营业务和核心收入来源。截止2016年12月31日,数娱业务收入达到40.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3%。

阿里巴巴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线下基础服务环节的搭建。阿里音乐将首先与大麦网实现业务打通,一方面在想演出票务结合音乐应用,实现用户数据打通;另一方面,已粉丝为核心,联动艺人、票务资源,形成以粉丝、艺人、平台三方联动的“线上+线下”的音乐营销模式,实现阿里英语的业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