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已经向三星订购7000万块OLED屏幕,或用于iPhone 8

 bdd7b4fe0e131149033a93928f9323f3.jpg

科技先生4月5日讯,苹果已经向三星订购7000万块iPhone 8OLED屏幕,而且会根据市场需求追加订单。此前也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同三星显示器签订了至少两份OLED显示屏供货合同,共计1.6亿块OLED屏幕,其中苹果已同意为6000万块OLED显示屏支付43亿美元。

这份大单预示着苹果今年的高端iPhone 8很快就要在下半年上市。据报道,此消息来源于亚洲供应链熟悉iPhone设计的消息源,这个消息与之前IHS Markit的David Hsieh估计相一致。Hsieh曾说,“苹果今年从三星预定了7000万块OLED屏幕,而三星这准备为苹果在2017年生产出高达9500万块屏幕,如果需求超出预期的话。”

这将是苹果首次为iPhone采用曲面OLED屏幕,这让这部iPhone的期待度进一步升高。他还表示三星将是苹果独家OLED屏幕供应商,因为在这个领域没人能超过三星。“很可能这7000万部手机中有一部分不会在今年发货,将在明年根据需求再发货。”

2月份有韩国媒体报道称,苹果与三星达成价值人民币297亿元的6000万块OLED屏幕供应协议。苹果可能因对iPhone 8更乐观的预期而增加了OLED屏幕订单。

报道称 iPhone 8 将配备 5.2 英寸 OLED 屏幕,售价将高于 1000 美元。还称今年的 3 款 iPhone 都将支持无线充电,目前供应商还在解决充电时过热的问题。另外今年3款新机都将防水,iPhone 7s 和 iPhone 7s Plus 仍保留 Home 键,iPhone 8 则不再保留这个 Home 键。报道重申 iPhone 8 会支持新的生物技术,比如面部识别。

三星显示屏可能希望在未来多年内获取苹果的显示屏订单。此外,该公司还将向其它智能手机厂商提供OLED显示屏。该报道称,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将在高端智能手机中使用OLED显示屏。三星电子目前在70%的智能手机中使用了OLED显示屏。

据悉在为 iPhone 8 寻找 OLED 面板供应链这件事情上,苹果也遇到了不少难题。苹果显然并不愿意太过依赖于三星,但行业现状如此,别无他选。

三星电子拒绝对此予以置评,称不会披露客户的订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