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易车网新一轮融资10亿美元,腾讯百度京东参投

 f9641439a3968f71299c8127b69bdad7.jpeg

科技先生4月20日讯,易车网CEO李斌周四向路透社表示,易车网近期融资 10 亿美元,腾讯、百度与京东参与融资。这是易车网从中国三大科技公司中获得的最新一轮融资,但是李斌并未详细说明本轮融资细节。他同时也是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蔚来汽车的总裁。

据悉,易车公司成立于2010年,业务包括网络导购平台——易车网、二手车交易信息网络平台——易车二手车、汽车电商服务平台——易车·惠买车、专注汽车行业营销管理系统的软件供应商——易湃、提供全面汽车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易鑫资本和引领汽车行业数字营销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新意互动。

2016年6月,易车网已经获得了腾讯、百度和京东各5000万美元的投资。交易完成后,腾讯、百度和京东当时分别持有易车网7.1%、3.2%和23.5%的股份;

2016年8月2日,腾讯、百度和京东将对易车网旗下专注于汽车融资的子公司易鑫资本(Yixin Capital)总计投资5.5亿美元。

尽管咨询公司德勤预计,由于汽车制造商通过鼓励贷款推进销售增长,到2020年,中国车辆销售中有50%份额将通过贷款。但目前,中国在传统上还是避免为购车而举债。在美国,超过80%的汽车销售是通过贷款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