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熊猫直播获 10 亿人民币 B 轮融资,兴业证券兴证资本领投

 94c75fab9f110806b5a2accb392551a0.jpg

科技先生5月25日讯,今日熊猫直播宣布获得10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兴业证券兴证资本领投,汉富资本、沃肯资本、光源资本、中冀投资、昌迪资本、明石投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熊猫直播成立于2015年7月,创始人及CEO为王思聪,直播平台于当年10月21日正式上线,主打游戏直播。平台签约的主播Angelababy以及与灿星合作制作的直播脱口秀《小葱秀》都曾引起广泛关注。根据熊猫直播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熊猫直播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达到8000万,月度活跃主播数超过15万。

虽然熊猫直播并未透露公司此次融资后的估值,去年曾有爆料称熊猫直播完成6.5亿元A轮融资,估值24亿元。而从熊猫直播母公司的工商信息来看,奇虎360、博派资本等公司和机构都为其股东。

熊猫直播CEO王思聪表示,过去1-2年直播行业的发展已经验证了直播成为新一代网民的的重要娱乐体验,我们相信直播会成为国内文化娱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熊猫直播也会通过自身专业的节目制作能力、强大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为用户提供精彩丰富的内容。

熊猫直播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建立完备的内容生态体系以及拓展团队。具体来说,熊猫直播将继续保持其在游戏和电竞领域的优势地位,继续拓展娱乐、综艺、户外、体育等多种泛娱乐直播内容。与此同时,熊猫直播将与国内优秀的内容厂商一起合作探索新的直播类PGC的创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