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天猫手机负责人炮轰努比亚“站队”京东,称其是马蓉式企业

 4a305c86e0b0f698998b00261a51eab9.png

科技先生6月4日讯,菜鸟与顺丰的口水战刚刚落下帷幕,天猫便又和努比亚、京东开撕,天猫手机业务负责人潘志勇炮轰努比亚是马蓉式企业,助纣为虐。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

据悉,潘志勇此次炮轰努比亚与京东有关。努比亚于6月1日发布了新一代旗舰产品nubiaZ17,并邀请了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经理胡胜利站台,Z17还选择在京东首发。

07fb6f973063a423fa025eb0d23ab9ba.png

在2015年12月,苏宁宣布20亿元人民币(约3.8亿美元)投资努比亚,占有33%努比亚股份。而2015年8月,阿里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苏宁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阿里间接也与努比亚有着股权关系。

[titlepic]天猫手机负责人怒怼努比亚,称其是马蓉式企业

所以,此次努比亚先是邀请京东高层站台,而后又宣布新品手机在京东首发,必然会让潘志勇心生不满。

f81efc1f0a5d6ce925f300e6483e85ce.png

此次事件可能也与天猫和京东在618上的较劲有关,潘志勇此前就在微博上表态:天猫618要比京东便宜,并声称找到任意一款高于京东价格的商品,用个人年终奖给他发工资。实际上,刚刚结束的菜鸟与顺丰的口水战中,京东也选择了站队顺丰一边对抗菜鸟。

实际上,在此前Z17发布会结束后的采访中,也有媒体问到了作为阿里系企业为何选择邀请京东站台,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则表示,与各家都有合作,希望媒体不要过分解读。不过现在看来,天猫与努比亚内部可能并没有沟通好,并已经产生了一些嫌隙。

但就目前产生的结果来看,努比亚与天猫可能已经产生了隔阂。

资料显示,潘志勇此前曾任奇酷科技(现360手机)首席商业官(CBO),于2015年11月离职加盟天猫担任副总裁,负责手机业务,向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行癫汇报。更早之前,潘志勇曾先后担任中国移动广东终端公司总经理、苏宁云商虚拟运营商业务副总裁、360硬件产业链业务副总裁等职务。

e335160cd53a46bfd78102c7f56499e8.png

所以这个撕逼大战要爆发了,不过到科技先生目前发稿,努比亚还未正式回应。

毕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