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购机送耳机不稀奇?壕的是送了音响界的“阿玛尼”!

 文/张诗雨

早在今年3月份,三星S8刚在纽约发布时,就受到了国内外用户及媒体的高度关注,上市不到一个月,全球累积销量就突破500万台,一并创下旗舰销量历史新高。近日,三星再公布S8手机销量,不出所料,已经破一千万台大关。5月25日国行版在国内正式开售以来,S8凭借其外观性能、本土化特色以及三星专属管家服务等特色,在国内也一举拿下全线销售大满贯,多个电商平台甚至出现疯狂抢购的状况,可谓一机难求。不可否认,三星S8国行版的开售,成功激活用户的购机热情,将S8销售推向新高潮。

当然,疯狂的购机潮背后与其出色的性能表现是无法割开的。三星S8抢先安卓阵营前列,搭载了全球第一款10nm制程处理器,在发布时间上获得压倒性优势。此外,三星S8将无与伦比的全视曲面屏设计、三星DeX扩展坞、虹膜识别等全新技术同时集成到一台手机当中,无论是比拼性能还是用户实际体验,三星S8都称得上是今年安卓阵营的标杆之作。

实际上,我们在惊叹三星S8新技术的同时,其在国内推出的优惠购机政策更是史无前例、颠覆其它手机厂商。尤其对于年轻用户来讲,手机的音质音效以及相关配件一直是用户购机的关注焦点。因此,三星在这方面对于购买S8的用户可谓出手阔绰,随机赠送哈曼旗下AKG所调校的全新高性能耳机,全方位满足用户视听享受。

购机送耳机并不稀奇  壕的是送一款音响界的“阿玛尼”

回顾手机行业的购机篇章,购机随机赠送耳机似乎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到底赠送什么样的耳机。

与其它品牌相比,三星S8本次随机附赠的是哈曼旗下AKG耳机。对于电子发烧友来讲,AKG并不陌生,它是全球四大耳机生产商之一,并与森海塞尔、歌德、拜亚动力一起被称为四大耳机,AKG甚至被誉为音响界的“阿玛尼”。据美国Billboard杂志统计,全世界90%录音室正在使用AKG的专业耳机和话筒;美国国家剧院、国家音乐厅指定使用AKG的专业设备;2003年起,所有奔驰车款全面使用AKG公司产品。今天的AKG凭借着多年来自身的努力以及对HiFi精神的不懈追求,已经成为屹立在世界顶级耳机颠峰的专业品牌。

当然,三星S8之所以选择赠送AKG的耳机,除了与AKG的行业地位有关系外,还有其它渊源。譬如,三星在去年年底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哈曼国际,其旗下的一些品牌AKG、JBL、哈曼卡顿等16个品牌自然也并入麾下,所以,S8选择AKG也在情理之中。

那么,对手机用户来讲,仅选择一款知名品牌的耳机附送给消费者就足够吗?

好耳机要配好手机  反之亦然

《醒世恒言》卷一有言:“常言道:佛是金装,人是衣装,世人眼孔浅的多,只有皮相,没有骨相。”引申开来便是好马配好鞍,同样,好耳机也要配好手机,反之亦然。

近几年来,智能手机传统老三样,屏幕、CPU、摄像头早已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了迎合用户需求,尤其为了笼络年轻用户,各大厂商纷纷祭出重拳,无一不在拍照和音质上下功夫。三星作为手机领域的创新巨头,当然不能怠慢,更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

对于很多人来讲,对S8的印象更多是停留在惊艳的全视曲面屏上,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当你真正体验后就会发现,S8并不只是让你的眼睛惊艳,它的音质效果也会惊呆你的耳朵。

这是由于S8搭载了骁龙835移动计算平台,包括配套的Aqstic WCD9431音频芯片,支持32-bit U品原音,支持播放高品质声音文件,并且采用了PCM和DSD技术处理高品质音频,不需要再额外增加解码器和播放器,播放无损音频更加简单。简单来讲,就是更加接近原音标准,并且相对于S7的音效,更是一个质的提升。

如此惊艳的手机,当然要搭配一款绝世好耳机才能使其音效得到最大发挥。要知道,三星S8附赠的AKG专业调音耳机拥有秒杀入门级耳机产品的实力,而且还拥有动态双向扬声器和增强的音频处理技术,可以打造出殿堂级的音乐品质。不仅如此,耳机采用防缠绕金属质感织物线缆制成,并配备混合型入耳式耳塞。这一点上,长时间佩戴的话,一改苹果耳机长时间佩戴造成耳部不适的诟病,佩戴更加舒适。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AKG入耳耳机产品线中并没有这款耳机,再次佐证确实是专门为配备三星S8而全力打造出来的爆款,与三星S8搭配使用,可以瞬间体验到1+1>2的音质效果。另据外媒试听后反馈,纷纷表示该款耳机的音效近似K3003,而AKG K3003是目前一款售价高达5000元左右的高端HiFi耳机。

这么看来,三星这次为S8真是下血本了!诚意这么足,你心动了吗?

作者:张诗雨,关注科技、商业、智能硬件等领域。更多内容请查看微信公众号,小咖科技v(kejixiaoka—com),个人微信:shiyu523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