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超级高铁首次全真空测试成功完成,虽然只跑了5.3秒

 cb59acd5c807b2a9010eece9f1ad8f56.jpg

科技先生7月13日讯,马斯克提出超级高铁的概念后,曾遭到多方质疑。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Hyperloop One公司进行了真实条件下有限试运行。该公司称,今年五月中旬在拉斯维加斯北部的开发测试场完成了首次全系统测试。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测试是在真空环境中完成的。

“100多年来,我们终于有了新的交通模式。”Hyperloop One创始人兼执行总裁谢尔闻-皮实瓦尔说道。“超级高铁实打实存在,我们已经做到了。”

c9ae974b9d8062cf303fcb11ba3d98cb.gif

整个测试环境与未来准备批量生产的系统完全一致。本次测试的时间较短,测试车在真空管道中只跑了5.3秒,最高时速只达到了70英里/小时(约合113千米/小时)。当然,Hyperloop One联合创始人舍文·皮什瓦(Shervin Pishevar)称,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速度,重要的是在封闭的管道内实现全真空测试。

他将此次实验与当年测试飞机的莱特兄弟的实验相提并论,认为虽然时间都很短,但是都是一个新的交通方式出现的里程碑。全真空环境下运行,相当于一架飞机在约20万英尺(60960米)的高度飞行。在这样的高度,空气阻力小,能够确保更快的飞行速度。而这才是Hyperloop One此次测试的重点。

dbba89b5ab7b935537937ace5287bce6.jpg

Hyperloop One表示,在下一阶段的测试中,目标是将超级高铁的时速提高至250英里/小时(约合402千米/小时)。并且首次安装乘客舱,测试距离也将更长。皮什瓦尔非常有信心地表示:“Hyperloop One将更快地运送旅客和货物。”

他相信他们测试的“超级高铁”将成为在陆地上移动最快的交通工具。目前也已经有多国对这个未来的交通工具感兴趣。但第一条线路到底何时开工建设现在依然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