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东和唯品会正在秘谈并购事宜,寻求双赢效应!

 993f37c700bf0f67b5c7df6e46f1a347.jpg

科技先生7月19日讯,有多个信息源指向,京东正在和唯品会秘密谈判收并购事宜。一位掌握信息的爆料人士称:“以前都是设想,但这一次进入到实质性接触。至于最终是收购、入股还是换股,都有可能。” ​​​​

值得注意的是,唯品会联合创始人洪晓波近期朋友圈发布了一则耐人寻味的图片。熟悉洪的人说,三年来,他可能就发了这一次朋友圈。

60d88f048d8238b33211043893a5a564.jpg

图片内容为:

“To dream

对抗无法打败的对手

承受难以承受的伤痛

去勇士都不敢去的地方

不管多么绝望,不管多么遥远

毫无犹豫,为梦想而战”

2fe4d54d58808ce45bec2fb31895d12e.jpg

在本月12日,京东与唯品会今日发布联合声明,称收到商家反馈:某电商平台利用其市场垄断地位,以各种方式要求商家签署所谓的“独家”合作,并从京东和唯品会等平台退出,否则将会受到削减活动资源、搜索降权、屏蔽等处罚。

5efede21003c67a91aea7392678cb7c2.jpg

7月13日,唯品会股价一度大涨,当天收盘价上涨6.69%,收盘价为11.32美元/股。有分析人士表示,无论从用户人群还是业务拓展的方向上来看,京东与唯品会都存在互补,不排除双方此后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可能。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第二和第三,新零售的发展道路上压力都很大,抱团取暖的需求是有的,这是两家合并的大环境,也是有可能一加一大于二的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