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微博背后最大营销集团获6亿融资,摩根士丹利领投!

 df658182fc4cf3c20401d2827364b982.jpg

科技先生8月15日讯,微博背后最大营销公司IMS新媒体商业集团,日前已经完成 6 亿人民币 C 轮及 C+轮融资,投资方来自微博、摩根士丹利、中信建投、软银赛富等机构,微博 CEO 王高飞也已入驻其董事会。据悉,IMS的本轮融资,是目前新媒体营销领域史上最大一笔融资。

IMS前身为媒体“去中心化”理论提出者李檬创立的“北京天下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旗下拥有四个品牌矩阵:自有品牌WEIQ,SMART,以及由IMS联合微博、360、UC联合组建的克劳锐和IMS与阿里旗下湖畔基金联合投资的凤梨科技。

0cc689538e2f27b331dea6381fd026f5.png

此前,天下秀曾获两轮融资,分别为:2010年5月获新浪微博、赛富基金400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4月获新浪微博、集富亚洲JAFCO、赛富基金1200万美元B轮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融资,微博做为投资方进入IMS,同时微博CEO王高飞进入IMS董事会。李檬表示将和微博进行更密切的合作,此外,微博月活用户达3.61亿,在新媒体社会化传播方面有丰富的资源。

1b65ec763c65a206adac0cc0ab302953.jpg

据悉,天下秀起家于2013年。在微信的冲击下,微博在 2013 年定调,为了挽回大 V,微博将会让平台上的自媒体在公平的环境下挣钱。天下秀顺势联合微博推出了“微任务”平台,直接在中小广告主与大 V 之间建立了一道桥梁。此后,在微博微任务的基础上,天下秀成立了撮合中小企业、电商微商和自媒体的平台WEIQ。

2015 年,天下秀品牌升级为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当年营收5亿,2016年,在短视频、直播风口推动下,收入突破十亿,连续三年盈利。

e22547ca8cd0d8a32d124a07949d451a.jpg

在过去的几年中,IMS建立了S.M.A.R.T、WEIQ、克劳锐三大品牌矩阵,构建了由品牌服务、新媒体营销、网红经济自媒体排行及版权经济管理的完整体系,致力打造新媒体商业的良好生态,为企业和自媒体提供价值。

目前,微博依然是WEIQ 的主要业务来源,微信公众号排在其次。IMS已与4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如汉高集团,New Balance、中粮,平安集团、京东、宝洁、阿里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