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厉害了我的鹅,腾讯领投德国“飞行出租车”公司Lillium,飞行汽车要来了

太棒了,让我们一起打飞机吧

 无人机正在越来越普及,而飞行汽车还停留在科幻片了,市面上的飞行背包项目倒是有几家,但是,一家德国创业公司正在把梦想变成现实,而中国的腾讯公司零头了这一轮新投资。

据路透社消息,德国电动“飞行出租车”Lillium周二宣布,完成新一轮9000万美元融资,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领投。本轮的投资者不乏大牌,包括欧洲家族投资公司LGT,欧洲风投公司Atomico,以及推特联合创始人Evan Williams创办的Obvious Ventures。

Lillium创办于2015年,2016年完成了一轮1140万美元的融资,今年4月宣布飞行器原型Lilium jet完成首次测试飞行。Lilium jet有两个座位,起飞着陆方式类似直升机的垂直起降,不需要依赖滑行跑道,空中飞行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

ab6b69a12a303db84aca9969ef976a89.png
 

 

当下,Lillium正在开发一款5座“飞行出租车”,计划2019年进行载人试飞,一旦获得监管批准,该公司计划10年内推出“飞行出租车”通勤服务。

Lillium首席商务官Remo Gerber表示:如今,很多城市交通拥挤,我们可以帮助改善这种状况。我们正在努力将产品打造成一款大众通行工具。

腾讯首席开发官David Wallerstei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不管是对于交通基建设施落后的欠发达地区,还是交通拥堵的发达地区,现在有一种新的通行方式正在成为我们可能的选择——每天方便地飞行。

当然,梦想是美好的,技术挑战依旧很大,最大的挑战是动力系统,载人飞行的电池系统必须非常先进,要比特斯拉电池强大很多才行。中国的电商巨头京东正在西安研究中大型干线运输无人机,也在走向无人机的商用化,一旦货运中大型无人机投入商用,那么,飞行出租车也不在话下。有趣的是,腾讯已经是京东的最大股东,几年之后,马化腾乘坐飞行汽车的新闻也许会霸版各大媒体。(Ro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