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谷歌重返中国市场?正在中国建立自己的人工智能团队

 c955849ba92a81779bc9c8d42e6a1dc9.jpg

科技先生9月7日讯,据外媒报道,谷歌总公司Alphabet为提高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计划在北京聘请一批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该公司的招聘页面上至少列出了20个工作地点在北京的职位,包括工程、营销和产品经理等。还有好几个职位涉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

机器学习技术主管的职位描述包括“管理一支致力于开发先进AI/ML 解决方案的软件工程团队”和“领导Google 内部的AI/ML 技术开发者的工作,并管理与跨职能工程团队的合作事宜”,工作要求“拥有8 年在公司内的管理职位上指导和发展软件工程团队的经验”。

a66badc46a5ae2be5f78ce2374f67103.jpg

推动谷歌公司采取此措施的原因是中国计划在2030年之前超越美国,成为在人工智能领域领先全球的国家。据悉,谷歌公司将在北京和上海总计设立60个职位,工作内容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数据压缩以及不同类型的机器学习。

报道称,谷歌云部门目前没有在中国开展业务。从广义上讲,AI指电脑从它们所处理的信息中学习,进而表现出来的智慧。在中国,网民数量多达数亿,中国似乎比美国更适合发展AI。

5fd470ac2b54f90c596dad82bf80794b.jpg

谷歌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研发部门负责人李佳今年5月在乌镇的一次峰会上曾经透露过其中一些职位。谷歌正在招聘的机器学习职位中包括软件工程师、技术主管和研究科学家。他们还在招聘工作地点位于上海和广州的职位。谷歌之前一直在中国推广其开发的TensorFlow人工智能工具。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C中国地区执行董事Kitty Fok称:“中国在移动支付、游戏、社会、搜索和新闻方面有大量数据信息,像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渴望了解大数据的走向,并使用这些大数据来研究人工智能算法,这对谷歌公司非常重要。”

中国风险投资公司Sinovation Ventures的副总裁王嘉平表示,谷歌在中国内地与人工智能有关的雄心不仅包括聘用当地人才,还包括建立一家国内企业。

 

截至目前,谷歌对此尚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