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富士康内部文档确认:iPhone 8背后也没指纹感应器

 7cb32dce276bd775d0027350fc203aea.jpeg

科技先生9月8日讯,据外媒报道,近日网上传出一段疑似富士康演示会的视频,演示文稿显示,iPhone8的早期原型机确实采用后置指纹识别设计,但是苹果最终放弃了后置识别的设计。

虽然视频中的幻灯片显示的日期是8月14日,但幻灯片的内容提到了“2017年iPhone”这个词,文稿显示,早期有一款代号为Cyclops的iPhone8原型机,原机型搭载的TouchID代号名为“Mesa”。幻灯片中提到,Cyclops在设计验证测试阶段延期,原因就是TouchID的位置移动和防水性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文件还显示目标是八月恢复进度。

7efca1934a61c7dbf9d189b1feb19cfd.jpg

“Mesa”这个词曾出现在一段关于iPhone后置Touch ID的测试视频中。iPhone原型机的很多组件和电路图都曾提到支持这种设计,但最近媒体报道称,苹果将用3D面部识别技术来取代Touch ID指纹扫描技术。

这些幻灯片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因为这样的幻灯片很容易伪造。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苹果可能会用面部识别或其他解决方案来替代Touch ID指纹感应器,因为新旗舰iPhone配备的是edge-to-edge OLED屏,没有预留安装物理Home按键的位置。

35d57e94d7d62233e0607b4f2697c54c.jpg

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9月13日,苹果将发布iPhone 7s、iPhone 7s Plus和iPhone 8三款手机,iPhone 8作为苹果iPhone的十周年产品,将会带来诸多变革,全面OLED显示屏,取消指纹识别,改用面部识别,后置垂直双摄,双面玻璃设计,支持快充和无线充电,预计售价8188元起。

9325518d26f704aa122d1b5cd37367f6.png

针对这个问题,魅蓝总裁李楠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iPhone 8不会有指纹识别功能,为此,他还特地跟媒体打赌称,如果iPhone 8发布之后确认有指纹识别功能,他将拿出100台魅蓝Note6送给网友,规则待定。

iPhone 8将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1点正式发布,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