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传美团将敲定至少30亿美元融资,完成后估值280亿美元

 7edd952ca3441776dad8438c6223edab.jpg

科技先生9月27日讯,彭博社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接近敲定至少30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Capital Group。知情人士称,美团融资目标是至少30亿美元,估值280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研究最后的细节,可能数日内敲定协议。因消息尚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Capital Group和美团不予置评。

据自媒体开八报道,此轮融资由IDG领投,老虎基金参与投资。老虎基金除了新的投资外,还从老股东手中买了不少的股份。腾讯继续追加了10亿美元投资。还有消息称,腾讯本来打算追加20亿美元,附加条件是美团不做打车业务,但美团没有同意,最终腾讯只投资了10亿美元。

早在8月3日,美团融资的消息就曾流出。当时,彭博社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团点评正在与投资者磋商,计划融资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据悉,这轮融资对美团点评的估值很可能介于25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现有投资者腾讯控股公司计划参与美团点评的这一轮融资。当时,美团点评、腾讯官方未予置评。

对于此轮融资的用途,目前主要存在两种说法:

1、美团外卖已经开始盈利,获得此轮融资后,会率先遏制饿了么,和张旭豪打一场消耗战。

2、美团还未放弃打车业务,这笔融资可能会用于和滴滴对抗网约车业务。

因此,如果美团坐实了该融资消息,接下来,对于外卖市场或者网约车业务,或将迎来一场新一轮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