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火箭投递开启家庭物流快投时代,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51fa2424e9203a19f61eb7d19899610c.jpg

科技先生10月18日讯,火箭投递已于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旦恩创投领投。据了解,本次融资将正式开启家庭物流快投递时代,资金也将主要用于招募城市合伙人计划中。

据悉,火箭投递于2017年正式运营,专注于家庭用户的物流需求,通过“火箭投递袋+ 自助收发室”的模式,实现“寄包裹像寄信一样简单”的创新型寄件服务产品,让用户9分钟完成寄件。用户可通过火箭投递APP或微信小程序扫描火箭投递袋唯一二维码,下单后获得电子面单和火箭包裹令牌,在家门口火箭联盟驿站里通过自助投递箱(Dropbox)完成包裹投递,9分钟完成自助寄件,并可实时监控整个送达的过程。

与其他物流公司不一样的是,火箭投递尊崇“一口价,寄全国”。具体来说,京津冀地区、3公斤以内的货物,全部9.9元。除京津冀、偏远地区外3公斤内全部14.9元。

火箭投递主打无人自助概念,用户利用“小黄袋”自助实现在线下单站点投递功能,后端会由城市合伙人将包裹收走,统一邮寄,同城快递一般自己公司就可以消化处理,跨城快递会选择与传统快递公司合作,也会根据路线自动匹配更适合的快递公司。

b158444dc202abba452ea0e09cacec4e.png

据其团队成员介绍,目前火箭投递主要实现了对家庭物流服务的四大突破:

无需叫快递-省时。不叫快递员上门,更省时;不再为找快递烦恼,微信扫码下单或App一键下单;

不等快递员-安全。不让陌生人上门,即可投递到服务点,投和取都自由掌控,更安全又省时;

不用称重计价-划算。用小黄袋,一口价寄全国,不怕不懂快递收费规则;

不填纸面单-环保省力。3秒智能填写地址,或让收件人代为填写地址,常用地址管理更方便。

f29dd8f632b2ef42aee5369f611374b3.png

火箭投递表示,“虽然现在逆向物流领域有一些公司做的不错,但在家庭物流领域还没有专家,缺少能够形成闭环交付的系统。逆向物流更多的是C2B模式,而家庭物流中有一部分是C2B模式,更多的是C2C模式,例如微商一类的,因为有场景支撑,这个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期。过去十年是电商物流的十年,未来十年是家庭物流的十年。”

目前火箭投递项目已经覆盖了北京、河北、山东、河南等区域,未来3年会进入100个以上二三线城市,覆盖10万个小区,服务1000万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