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瓜子二手车升级为车好多集团,宣布完成 1.8 亿美元最新融资

 ff99e82a7eac583a0a102b80cb658649.jpg

科技先生10月31日讯,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将公司正式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车好多作为母公司,全资持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集团将实行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网双品牌运作。毛豆新车网将保持与瓜子二手车同等力度的资源投入和品牌广告投入。

此次融资包含今年公布的两轮融资:包括今年6月宣布获得的超4亿美元B轮融资;以及10月,车好多获得的B+轮超1.8亿美元融资。新晋投资方为DST Global、今日资本和中银投资,红杉资本、H CAPITAL等老股东追加投资。泰合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经顾问。

据悉,瓜子二手车涵盖二手车交易、评估检测、定价、汽车金融、保险、延保等服务,是中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无论成交量、流量、金融渗透率还是品牌影响力、用户口碑NPS值均在业内遥遥领先。毛豆新车创办于2017年9月17日,通过融资租赁的模式撬动新车领域,目前业务覆盖全国主流城市33个,上线不到一个月,百度指数一举超越行业其他先创办的公司。到目前为止,车好多集团共完成天使轮6000万美元、A轮超2.5亿美元、B轮近6亿美元三轮融资,融资总额达9亿美元。

b3e99fdc1e4d2977fec13e0fc9df1a84.png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B轮融资目前已经全部到账,所融资金将继续用于加大对瓜子二手车的投入。同时将通过融资租赁的模式重点布局新车领域,对毛豆新车网的资金、资源投入将与瓜子保持同等量级。集团将进一步打通业务之间的联动,通过不断建设新车融资租赁领域的基础服务设施,推动行业建立基于互联网技术应用及线下服务体验的新标准,在用户完整的用车生命周期中,提供更丰富的车相关的产品、服务和优质的用户体验。

目前,毛豆新车网已经与超过24家汽车主机厂商建立了合作,覆盖了70个主流车型。毛豆新车网还启动了与中国长安、上汽大众、英菲尼迪、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主机厂商的战略合作。与此同时,通过毛豆平台,厂商能够更清晰的了解用户的需求和喜好,反作用于生产、制造、设计等环节。而用户也能够参与到生产、流通、销售的环节中,真正的实现重构汽车消费关系。

杨浩涌表示,毛豆新车网作为集团搭建的汽车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瓜子二手车形成双品牌、双业务相互拉动的作用。一方面,瓜子二手车在汽车交易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汽车买卖家用户资源和雄厚的金融实力,将有利于毛豆新车网建立天然壁垒;另一方面,毛豆新车网在未来将持续为瓜子二手车提供优质的二手车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