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获得新闻牌照后,一点资讯完成1.12亿美元融资

 8d4b5c38024ef5359549e9957d7e3e1d.jpg

科技先生11月15日讯,凤凰新媒体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旗下内容资讯产品一点资讯已经完成1.121亿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该轮投资由龙德成长及其他两家公司投资。龙德成长为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的关联公司。在此之前的10月31日,一点资讯宣布获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表示,“一点资讯获得该许可证使得龙德成长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对一点资讯进行股权投资的一项前提条件获得满足。龙德与其他两家第二季度披露过的投资者,将在估值约10亿美元的预期交易基础上,合计对一点资讯投资约1.121亿美元。”

目前,另外两家投资者尚未被披露。

今年10月,一点资讯宣布获得了由国家网信办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正式具备了新闻转载和传播资格。商业网站获得这一牌照并非易事,上次国家网信办颁给商业网站《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已是10年之前。同时,一点资讯也是国家网信办2017年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后首个获此新闻牌照的网站。

据悉,一点资讯此前已获得过凤凰新媒体的多轮融资,截至2016年12月31日,凤凰新媒体持有Particle(“一点资讯”所有者)的B类、C类、D1类普通股,一共拥有44.2%的股权。2016年10月28日,陈彤受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的邀请,担任一点资讯总裁,及凤凰网内容运营管理。今年9月2日,陈彤卸任凤凰网相关行政职务,不再兼任,全身心投入到一点资讯业务的战略发展中。

根据凤凰新媒体今年4月提交的SEC文件,2014年10月,凤凰新媒体以600万美元收购一点资讯母公司Particle9.34%的股权。

2014年12月,凤凰新媒体再收购Particle9.08%的股权。

2015年4月,凤凰新媒体对Particle进行了总额约3000万美元的投资,获得该公司的21%股份,凤凰新媒体还根据与Particle某些股东之间的股份收购协议完成了交易。根据交易条款,凤凰新媒体以2760万美元的价格从这些股东手中收购了Particle的约13.8%股份。同样在4月,Particle回购了部分股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凤凰新媒体持有Particle 44.2%的股权,此部分公允价值为1.35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