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卡萨帝家庭马拉松以四年陪伴看百年承诺

多年以后,当千千万万个家庭站在半程马拉松的终点线上,准会想起与央视体育评论员于嘉一起跑步的那个下午。当时,重庆的天空悬挂着着厚厚的云层,有些许微风,气温大概10~12摄氏度,数百个家庭伫立在跑道旁,对久坐不动的他们来说,5KM的距离如此漫长,21KM更是一种痛苦,而唯一记得的事是,身边有家人的陪伴,终点还有卡萨帝的高端家电体验区。

d5f98cc80497bed9e93399a312207fed.png 

一项半马活动

 

1224日的重庆,不少家庭选择以半马的形式度过2017年的圣诞前夕,这种健康、新兴的过节方式之前非常少见,而现在正越来越多的融入到城市家庭的生活之中。

 

这是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在重庆园博园举办的家庭接力半程马拉松活动,主题是一起跑,慢慢爱。除了以家庭为单位健康跑步外,现场还设立了卡萨帝高端家电体验专区以及互动嘉年华专区。不少家庭对卡萨帝的明星产品耳熟能详,像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是最适合搭配的;纤见洗衣机,是全球首台物联网纤维级洗护洗衣机;还有卡萨帝云鼎空调,最适合雾都山城,是家庭的生态呼吸养护专家。

 

卡萨帝并不是第一次举办这种家庭马拉松活动。在2014年,卡萨帝就在济南、广州等城市率先举办,迄今为止已经有4个年头。2016年,活动在深圳市中心公园举行并得到官方认证,也成为国内唯一一个在田协注册的以家庭为单位组织的半程马拉松赛事。2017年,卡萨帝家庭接力半程马拉松继续发力,来到了重庆。

 

纵观该活动,参与者有奥运冠军、有明星、有专业的马拉松选手,但更多的是家庭,有夫妻双方一起参加的,有带着孩子一起跑步的妈妈,还有年轻的恋人们。可供人们选择的距离也很多,从3KM5KM,还有家庭接力的21KM。为什么这么多家庭热衷于该活动呢?

 

一种生活方式

 

有时候想,我们出行为什么要用专车,公交也一样;就餐为什么要看点评五星或去米其林三星餐厅,路边摊也一样;手机为什么要用苹果,能打电话的诺基亚也一样;回家为什么要用卡萨帝,其他家电也一样。

不同品牌之间,都能满足人们对功能的需求;在性能方面有一些差异,但不是天上地下之分;可能唯一的区别在于体验,有的品牌为了满足人们的基本生存需要,有的品牌在讲究一种生活方式。

 

专车不仅仅是出行,也是对辛苦生活的犒劳;米其林不仅仅是果腹,也是一种美食体验;苹果不仅仅是打电话,你感受的是科技与百万个APP;而卡萨帝也不仅仅是高端家电,它是一种家的艺术和高端生活方式。

 

所以卡萨帝会举办这种家庭马拉松赛,而且一办就是四年。从2014年开始首跑,2016年在田协注册,2017年再到重庆,四年之间走遍大江南北,在北上深等城市,留下慢跑的身影;在未来,可能会几十年、一百年的一直办下去。正如开篇所言,人们以家庭为单位参加卡萨帝组织的马拉松赛,当收获了健康、和睦与爱的时候,不会忘记这个看似平凡的开始。

 

一种精神价值

 

村上春树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里说:我是那种通过有血有肉的身体,通过伸手可触的材料,才能明确认识事物的人。不论做什么,只有将其转换成肉眼可见的形态,我方能领会。说我是知识分子,不如说是一个物质结构的人。

 

作家尚且如此,明星、高端阶层的家庭们,又何尝不是一个个物质结构的人。人与人之间的物质结构并没有明显不同,区别更在于精神层面。

 

那些热爱跑步的人们,在克制、耐力、韧性方面更加胜人一筹,跑步,健康只是动机之一,长久以来磨炼的是自己的意志;那些参加卡萨帝以家庭为单位的马拉松的人们,跟家人一起获得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只是动机之一,更长久的是,把家庭作为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植根到精神理念中——并不是为了工作、为了事业就需要牺牲健康、家庭和爱。卡萨帝想传达这样一种理念:这三者可以和谐并存。看看这些事业成功的人,这些城市中的高端、中产家庭们,就可以同时兼顾健康、家庭与爱。

 

品牌难以让人铭记,能让人们难以忘怀并时时想起的,是其品牌内涵与其精神价值。

 

作者微信公众号:wenyixiaohu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