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小米与Oculus将联合推出VR一体机,可能MI VR要上市了

c67791ad59a97a4f679551896f79bda4.jpeg

科技先生1月9日讯,在2018 CES上,小米与Oculus联合宣布,双方将联合推出VR一体机产品:小米VR一体机和Oculus Go。双方强调,两款全新VR产品将以更亲民的价格,让更多人体验到高品质VR产品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刚刚加入Facebook,认知虚拟现实副总裁的雨果·巴拉(Hugo Barra),在加入Facebook之前曾在小米担任了4年的副总裁。有意思的是,在任职小米期间,他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小米开拓海外业务;而如今,他却正在帮助Facebook开拓中国的业务。

说起 Oculus Go,你可能印象不是很深,它是去年 10 月份 Facebook 在 Oculus Connect 4 大会上推出一款 VR 一体机,199 美元也让其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最便宜的 VR 一体机之一。与 Oculus Go 一样,这款 Mi VR 一体机也使用了高通骁龙 821 移动平台。两者都不需要嵌入手机,也不需要连接电脑,可独立运行。

4年前在收购了Oculus之后,Facebook一直在努力推动VR的发展,希望VR设备能够成为消费主流。目前该公司仅推出了一款VR设备,即Oculus Rift,这是一款针对游戏爱好者和VR狂热爱好者所推出的设备,价格较为高昂。另外Oculus还与三星合作推出过三星Gear VR。

849ce5ff1468e872c0a6c8d40aa497d5.png

 

在海外发布的Oculus Go和米VR拥有相同的核心硬件特性和设计,均采用高通骁龙821芯片,支持Oculus Mobile SDK,使现有的Oculus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将其内容带到中国的小米VR平台。主要区别是Mi VR的软件将由小米提供,而Oculus Go的软件则是由Facebook所提供的。

小米VR一体机采用了Oculus研发的全景声音频技术。一体机直接集成了一对近场耳机,保证了用户即时享受全景声效,也便于与他人分享。一体机同时配有3.5毫米的耳机插孔,为使用者带来更私密的听觉享受。另外它也将支持 Oculus Mobile SDK,所以开发者们想要移植内容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按照小米的说法,他们的团队已经开始跟 Oculus 方面一同着手在地优化,相关内容相信很快会出现在小米的 VR 商店之中。

0934a2608c5badf4a62ca416b07786f7.jpg

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小米探索实验室负责人唐沐表示:“很高兴此次能与Oculus合作推出VR一体机,为用户带来性能远超预期的高性价比VR产品,契合了小米一直以来对用户体验和性价比近乎苛刻的追求。为了得到最好的使用体验,我们会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在内。在与Oculus合作过程中,我们致力于使用目前业界顶尖的技术和工艺,最终带来这款无需外接手机或者电脑就能完全沉浸到另一个世界的VR一体机。”

 Facebook虚拟现实副总裁、Oculus负责人雨果·巴拉表示:“这款VR一体机是Oculus在VR硬件发展过程中意义重大的一笔。通过与小米的合作,Oculus Go和小米VR一体机实现了我们在研发介于手机VR和PC VR之间的全新VR一体机品类中的首个突破。我们相信,这款一体机是进入VR最简单的方式。”

至于硬件何时上市,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消息。但 FCC 网站上已经出现了 Oculus Go 的资料,所以至少国际版应该是已经接近发售了。Mi VR的具体发售日期与发售价格也尚未公布,但去年10月Facebook在介绍Oculus Go的时候,曾透露Oculus Go将在2018年初正式发售,发售价格为1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