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传腾讯、融创等百亿资金入股万达商业,就收购股权事宜谈判

 1a002d67c808b78f129dc81adab1a6b9.jpg

科技先生1月29日讯,消息人士称,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腾讯、苏宁、京东、融创拟投资约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约14%股份。

万达商业地产于2016年9月20日从香港市场退市,欲回归A股。

《财经》杂志曾在去年7月的一篇报道中称,万达商业在退市时签了一份对赌协议,若在2018年8月31日前未能在A股上市,万达将回购全部股份,并向海外及境内投资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万达剥离重资产的最终的目的是为了给A股上市增加砝码。

王健林曾在万达集团2017年年会上表示,“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万达商业A股退市资金也有了可靠方案。”

王健林在年会上还表示,万达集团将采用一切资本手段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等。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他称:“万达集团在全球绝不会出现任何信用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