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总理报告重磅!取消流量“漫游费”,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30%

 686d4691c97e118290abab55d23df8dc.jpeg

科技先生3月5日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报告称,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去年在工信部的推动下,三大运营商终于取消了电话长途漫游费。虽然现在取消了通话漫游费,但是流量便成为了新的漫游费,我们知道现在流量分为本地流量与全国流量。而此前运营商推出的套餐都有区分本地与全国流量,相对来说,本地流量更加优惠。

033e24a75902a888c9a38399b3f58a3b.png

有网友爆料信息说明,这是2017年国务院要求运营商资费改革一部分。工信部将在今年2018年推动取消流量漫游费,将统一改为国内流量,跟之前的通话一样,这是工信部今年在提速降费中的工作重点,并加大4G网络覆盖,及提速降费力度!

在近日,腾讯王卡系列也宣布从本月起全面升级,日租宝流量不再区分省内省外,1元即可直接使用800MB的国内流量。现在用户再不用等到入网6个月的限制,现在只要点击升级按钮就可以直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