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考虫完成C轮2000万美元融资,腾讯领投!

94424bfa9c397a25fc6136ec1b68430f.jpg

科技先生3月5日讯,在线教育公司考虫(kaochong.com)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B轮投资方 经纬中国跟投。本轮投资后,考虫将与腾讯课堂达成独家合作。

考虫创始人李好宇表示,本次融资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和扩科,除目前已开展的应试备考课程外,考虫今后还会尝试针对大学生的职业类课程。此外,考虫未来可能与腾讯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李好宇也是教育培训媒体多知网的创始人,此前曾在网易科技频道、《电脑报》工作。

考虫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款专注于大学生四六级、考研英语和出国留学英语考试能力的网站。通过在线授课,让学生可以接触到优秀的考试,接受好的教学。整体来说,四六级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标准化考试,每年超过1800万人次报名;另一方面,学生在整个大学阶段比较早接触四六级备考,随后才是考研、出国、职业备考需求。

除了四六级课程,考虫的考研、雅思、托福等类别在线课程也迅速成为行业的明星产品。目前已经有全国2400多所高校的数百万名大学生,成为考虫的用户。

05895e9f048ec2b2d97c6da64f1e3467.jpg

据介绍,考虫2017年营收超过1亿元,主产品付费学员超过40万人次,市场占有率超过第二名、第三名之和,注册用户转化到购买系统班的比例高达40%,100多次课程的系统班平均到课率超过40%,前十次课总到课率接近90%,营销费用占比不到5%。

此前,考虫曾于2015年5月虫获得北极光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2016年9月获得经纬领投的800万美元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