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刘强东清明节回湖南湘潭认亲,送给乡亲100亿“小礼物”

 43503ca77004bc5c18c80483df11d3f0.jpg

科技先生4月8日讯,昨日,京东CEO刘强东回到祖籍湖南省湘潭市认祖归宗,成为继冯小刚之后,第二位成功认亲的湘潭人。刘强东现场宣布,作为湘潭市的子民,他这次来带来了一个小小的礼物,将在当地投资100个亿。

湘潭市政府副市长傅军、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58 集团董事长姚劲波等人参与了交流。

d02a9fd6ac2d2037465ac57a5d5eecfa.jpeg

刘强东表示,这次回到湘潭寻根问祖,得到政府、民众、刘氏宗亲会等各方支持。可因历史太久远,根据回忆能够提供的线索有限,目前还在寻找中。“天下刘家永远都是一家人,如果各位刘氏宗亲不嫌弃的话,我希望就能落在这里了。”刘强东说。刘强东还表示,今后与京东集团都将继续关注湖南湘潭的发展,投资湖南建设,为故乡的发展助力。

2018年1月初,刘强东今日在微头条发布寻祖公告称,家族解放前系湖南省湘潭县刘氏族人,太爷爷在此出生,后因故移居江苏!因太爷爷和爷爷去世较早,目前只留下有限信息—湘潭刘氏钟灵堂,父亲大人吩咐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家族族谱,请老湘潭县的刘氏族人互相转告,万分感谢!

51a373f0aadc87d11f600d66e481a741.png

2017年11月24日,刘强东成为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长,当年就带去了500多万的年货。

刘强东表示,这次回到湘潭寻根问祖,得到政府、民众、刘氏宗亲会等各方支持。可因历史太久远,根据回忆能够提供的线索有限,目前还在寻找中。“天下刘家永远都是一家人,如果各位刘氏宗亲不嫌弃的话,我希望就能落在这里了。”刘强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