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美国畅销的电动汽车特斯拉打算来中国生产了,你会买账吗?

 ab1477c3385353ac44fc3fd66ad9d3a3.jpeg

科技先生4月1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计划在2019年11月开始生产SUV Model Y,并在两年后在中国启动生产。特斯拉CEO马斯克正在接受Model Y供应商的初步合同竞标。

据去年曝光消息,ModelY是一款基于Model 3的SUV,特斯拉在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已公布了Model Y的首张效果图。外媒曾报道,Model Y将使用与Model 3相同的平台,马斯克也表示,Model Y将使用Model 3中的重要材料。马斯克还表示Model Y仅需要328英尺长(约100米)的电缆。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3所用的电缆长达5000英尺(约1524米),而Model Y所需要的电缆还不到Model 3的7%。

今年2月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业绩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快到今年年末时启动一些有关Model Y的资本投资。但现有信息已表明,明年11月特斯拉将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开始生产Model Y。

然而,从现在到明年11月,才一年半的时间。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按照当前计划的时间开始生产Model Y,将是“大胆但可能”的计划。

530b2830e9d9e636d52722a3278949d9.jpeg

在此之前,本月初特斯拉公布的今年一季度电动汽车产量和交付量均创季度新高,当季总产量34494辆,环比上升40%,交付量29980辆,包括11730辆Model S、10070辆Model X和8180辆Model 3。Model S与X的订单也触及一季度高位纪录,显示需求十分强劲。

彭博社发现,一季度特斯拉平民车型Model 3的交付量超越了交付6468辆的丰田Prius Prime混合动力车,也超过交付4375辆的通用汽车Chevy Bolt,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大众款电动汽车。

众所周知,特斯拉为了谋求向市场更加快速地交付车辆,总是在赶时间。为了节省时间和成本,特斯拉曾作出过大胆的博弈,就是越过了Model 3汽车的预生产测试阶段,目的就是直接进行入生产阶段,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很难解决。

20201bddcd1a6c4e3c74336580b1d242.jpg

除了Model Y型车,近几个月,特斯拉还推出了Tesla Semi和一款新型Roadster。该公司正在内华达州建设Gigafactory电池工厂,因为电池模块组装问题导致Model 3型车延期交付。不过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在中国建厂。

特斯拉表示今年不需要筹集额外资金。2月份,马斯克称该公司的目标是每年生产100万辆Model Y型车。

我们的贾跃亭还在美国造车吗?下周回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