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评测:智能语音和可视化操作的双重进化

智能音箱这类产品的兴起源于AI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传统音响设备小巧的体积下 赋予它人工智能的灵魂,在家居智能化大的前提下 承载起接收指令和多设备间互联协作的重要作用,甚至已经成为整套系统的中枢。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档129.png 

目前市面上几乎全部的智能音箱,除去所搭载的系统和所属的软件生态不同之外,操作上无一例外都是依靠单一的语音指令,不可否认 这是最便捷也是最简单的方式,但面向未来愈发复杂和多样化需求的家居生活,在一定程度上缺乏直观的使用感受。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评测的主角——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

最大的不同是处处不同

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采用一块7英寸的LCD屏幕,清晰度和色彩尚可 由于搭载的百度Duer OS智能语音系统是基于Android6.0版本系统,所以UI第一眼看上去非常类似原生Android的界面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档389.png

除了显示时间天气之外,还会随机推送一些热点新闻,点击标题可以直接收听和观看,主页面的壁纸也会在WiFi网络下根据设定好的种类自动更改。

其次 “无屏”到“有屏”之间承载的可以是很多内容,比如说智能音箱无法达到的视频通话,图片讲解等等功能,这点不需多言大家也都能很好的理解。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档529.png 

整机的ID设计也非常简洁,搭配浅色系的风格 在各类家居装修中都能有着不错的融合感。

AI才会真的懂你

由于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基于的是Android 6.0的百度Duer OS语音系统,一是在应用的扩展性上有着先天的优势,或者可以说这就 大号的平板电脑,在操作上也几乎没有学习的成本 简单且好用。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档682.png 

二是百度DuerOS语音系统在其他“百度设备”上不断累积的大数据,能让小度拥有更加贴近生活的智能语音体验,能够真正的读懂你和你的指令,这就是我们理解当中AI。

比如说普通的家居场景:

周末在家 听音乐是最放松的时刻,你就可以说 小度小度,播放午后音乐

3秒之后它会自动显示歌词,有MV的歌曲还可以语音播放MV或者查看播放列表

爸爸最爱听财经新闻,每天早上听半小时,你就可以说 小度小度,听财经新闻

周末的晚上 闲在家里看个大片, 你就可以说 小度小度,我要看美国大片。

继续搜索科幻片、查看第一个或者第三个等等等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档943.png 

同时还拥有更高级别的AI技能:

出门之前问问今天的天气,你可以说 小度小度今天天气怎么样?

它会优先播放高温、低温以及特殊气象预警信息,随后切换到当日气象预报、空气质量预报,5秒后屏幕自动切换多日天气显示。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档1049.png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档1050.png

AI人工智能的本质是为了更好服务和理解操作者的需求,同时拥有良好的学习 能力,很显然“小度在家”的人工智能视频音箱就是这样一款产品,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会“更好”的懂你。

服务未来的形态 一定是语音与视觉交互

回归到产品层面 AI语音+可视化的操作方式,不仅仅是颠覆性的创新 更是体验上一个“绝对”的提升,基于百度大数据与Duer OS语音系统的支持,我们可以预见到会在互联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

新建 Microsoft Office Word 97-2003 文档1249.png 

 一句“小度小度,我还有30分到家”,空调即刻达到设定温度、热水为你放好、房屋灯光点亮家的温馨,而你只需要这样一台智能视频音箱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