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马云野心有多大?占领共享单车又入局共享汽车!

  科技先生5月10日讯,共享汽车品牌立刻出行正式对外公布,已于日前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君联资本、险峰长青、蓝驰创投等机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上个月,立刻出行宣布完成天使轮及A轮共2000万美元融资。其中,天使轮由险峰长青领投,顺为、阿米巴等投资机构跟投;A轮由君联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等机构跟投。

  立刻出行CEO王杨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服务拓展、产品技术研发、车辆投放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同时将与蚂蚁金服在用户运营、信用体系及金融创新等多个层面进行紧密的战略协同。”

  据悉,立刻出行”APP于2017年6月正式上线,并同时在广州开始车辆投放与停车网点布局。2017年12月先后入驻佛山、成都两座城市。2018年4月,“立刻出行”宣布完成天使轮及A轮共2000万美元融资。

  目前,“立刻出行”已在广州、佛山、武汉、成都、南京和长沙6个城市开通服务。“立刻出行”CEO王杨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服务拓展、产品技术研发、车辆投放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同时将与蚂蚁金服在用户运营、信用体系及金融创新等多个层面进行紧密的战略协同。立刻出行车型以大众、通用、福特、广汽传祺等主力热销车型为主,为用户提供经济、舒适、便捷的用车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用户数据显示,与出租车相比,立刻在市内中短途出行上优势明显,可为用户节约50%的出行成本。

  据了解,今年4月,立刻出行宣布完成天使轮及 A 轮共 2000 万美元融资。其中,天使轮由险峰长青领投,顺为资本、阿米巴等投资机构跟投;A 轮由君联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等机构跟投。而此次的B轮融资则由阿里领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金服已经参与了共享单车哈罗单车的多轮融资,并且在今年3月,阿里领投了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蚂蚁金服跟投。这意味着,已经占领相当一部分共享单车市场的阿里系已经不满足于此,而是要开始布局共享汽车业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