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Apple Watch的心率监测功能又双叒叕救人了!

  科技先生5月14日讯,来自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称,近日一名香港居民因Apple Watch的心率监测功能发现心脏疾病及时获救,这成了又一起Apple Watch救命的案例。

  这位名为 Gaston D’Aquino 的先生表示,当自己那天在教堂中,Apple Watch 突然弹出提醒称他的心率过快。虽然 D’Aquino 认为自己的身体没有不适,但想到此前 Apple Watch 曾这样救下过不少用户,他还是决定前往医院进行了一下检查。

  Gaston庆幸Apple Watch救了自己一命,在近期给苹果CEO库克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感谢,“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心率通知,但我没有什么异常的感觉,没有头晕也没有任何疼痛,我并没有意识到,我其实已经是一颗行走定时炸弹。现在,我获得了重生。” Gaston希望更多有心脏疾病的人使用Apple Watch,,他表示,两周前,他失去了一位堂弟,同样因为心脏病发作,如果他一样,说不定有获救机会。

  其实 Apple Watch “救命”的案例远不止这一个:几天前一个美国用户 William Monzidelis 突然感到眩晕并吐血,Apple Watch 警告他立即就医,最后发现是“破碎性溃疡”,到达医院时全身失血已高达80%;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女孩的 Apple Watch 警告她的心率不正常,送医之后发现她遭遇了急性肾衰竭……

  Apple Watch 在 watchOS 4 中引入了心率升高预警的功能,我们可以在 Apple Watch Series 1 及往后的机型中打开配对 iPhone 的 Apple Watch 应用,选择心率并设立一个“心率升高”的临界点。如果你有一个心脏病隐患的家人或朋友,请建议他们使用 Apple Watch 并开启这一功能,或许真的能够挽救他们的生命。

  斯坦福大学曾在去年5月在一本医学杂志上曾发表过一项关于评估目前市场上七款可穿戴设备的心率和能量消耗值准确性的研究,他们测试了国外流行的Apple Watch,Basis Peak,Fitbit Surge,微软手环,Mio Alpha 2,PulseOn 和三星Gear S2等了穿戴设备。通过六十名志愿者在坐着、散步、跑步和骑车的时候都戴着设备,得出结论,Apple Watch是这些可穿戴设备中最准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