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要战斗到最后?消息称ofo已拒绝了滴滴的潜在收购要约

  科技先生5月15日讯,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ofo已经拒绝了滴滴的潜在收购邀约。知情人士称,戴威与程维已经进行过一次谈判,但是戴威表示自己坚决不会放弃。

  在本周一ofo举行的一场内部会议中,公司创始人兼CEO戴威把ofo的现状和电影《至暗时刻》中的丘吉尔、战时英国相提并论。在影片中,丘吉尔作为时任英国首相,反对绥靖政策,决定与纳粹德国进行长期的斗争。他让英国军队做出了一些牺牲,以争取时间从法国港口敦刻尔克撤出更多的英国与盟军部队。他对同事表示,公司将保持独立发展,如果他们不想战斗到最后,现在可以离开公司。

  戴维在会议上告诉员工,尽管公司目前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但这还远远算不上是自己人生中的“至暗时刻”,因为自己在2015年初刚刚推动ofo起步时候所面临的挑战远比现在更加困难。

  同时,还发起了一项名为“胜利”的项目,当ofo的利润达到1元人民币时,该项目就取得成功。该项目的名字也是从丘吉尔的商标双指“V”中借用,用于胜利手势。

  根据戴威的说法,ofo未来将继续保持独立,且公司的五位联合创始人均会在九人董事会中拥有自己的席位。

  早在今年4月有媒体称,滴滴正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如果一切如滴滴所愿,收购消息将在六月前后官宣,但目前对ofo的收购形势依然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