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对标抖音?淘宝短视频App“独客”即将上线!

  科技先生5月18日讯,据“短视频工厂”透露,淘宝短视频近日悄悄召开内部发布会,决定推出短视频独立App,目前,淘宝短视频为了该App的上线已开始紧急征集内容。

  报道称,该App将围绕“物”为脚本核心的生活消费短视频,“物”指的是泛生活内容为主的电商短视频,可以认为是淘宝爱逛街渠道的App版本。淘宝短视频负责人表示,该App将走竖版视频的道路。

  招募公告显示,该App主要招募的内容包括9.9元包邮开箱、淘宝神器、什么值得买等11种,并要求“生活消费相关、有趣、接地气的短视频”。

  同时,淘宝还发布了一份官方内容模板,包括“官方推荐音乐”、“主要领域”、“拍摄手法”等多方面的要求及指导。

  除了在秘密筹划这么一个APP之外,实际上淘宝短视频还在最近悄悄改善了爱逛街渠道:如今该渠道的说明是“有料小视频”,进入页面之后可发现内容全部换成了短视频;而且一进入就是沉浸式的竖版短视频,并支持评论、点赞、转发等功能。

  淘宝短视频负责人表示,该APP将走竖版视频的道路。早在 5 月初,淘宝短视频官方就在淘宝论坛发布了主题为《短视频新产品内容紧急招募》的帖子,并在帖子中透露独立APP将于 6 月初上线。